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工商設立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大里b2b b2c稅務宣導

難免會羨慕他人,但你要走自己的路  文/末日之日  1  前幾天早晨坐公交車上班時,經過一個十字路口。  透過車窗,剛好看到一對男女步伐輕快地走過斑馬線,年輕的氣息讓人心生羨慕。  男孩個子高高,短褲短袖,背雙肩包,反戴棒球帽,周身散發一種年輕的味道。女孩一頭金黃長發,短袖襯衫、牛仔褲,說話時手臂微微揮舞,夸張的肢體語言充滿了異國風情。  兩人邊走邊說說笑笑,臉上寫滿了輕松愉悅。清晨明媚的陽光灑正好在他們身上,整幅畫面耀眼又奪目。  反觀公交車內,一個個上班族均是面無表情、目光呆滯,低著頭動作統一地刷手機,昨天熬夜加班的黑眼圈還掛在臉上,因睡眠不足時不時打著哈欠,沉悶的氣氛和車窗外的景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身邊已經工作的朋友,大都有這種感覺——每當看到校園里的大學生總會萌生出一股羨慕之情。羨慕他們不用面對社會復雜的人際關系,不用每天朝九晚五地趕公車擠地鐵,不用每天著急忙慌地趕著去單位門口打卡,自由自在不用擔心生計,也不用過每天千篇一律的流水線生活。  但幾個還未畢業的朋友卻告訴我,她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生活值得羨慕,反倒是很羨慕那些每天衣著光鮮的上班族。在學生的眼里,那些職場人自由、獨立,擁有豐厚的薪水可以盡買買買,沒有無聊、繁重的課業和寫不完的論文,擁有權利主宰自己的生活。  兩種身份之間,其實是在相互仰望,相互羨慕。  學生羨慕上班族的穩定、收入,以及掌控生活的能力。而上班族羨慕學生的年輕、空間,以及未來的無限可能。  2  說到“羨慕”,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阿秋。  阿秋是個皮膚黝黑,普通話不太標準的廣東小伙。我在大理客棧做短期義工時,他已經成了那里的常住客。  那時的我剛剛逃出了上一份工作的折磨,認識了阿秋后才發現,原來人生除了在既定的軌道上朝九晚五,真的還有另一種活法。  阿秋在大理待了兩年。兩年間,他在客棧里做過義工,在酒吧里當過駐唱,人民路上擺過地攤,當過服裝店店員,認識了一堆有故事的小伙伴,一言不合就蒼山上看日出,洱海旁看夕陽,小日子滋潤得很。  一開始我以為他和我一樣,只是來放空幾個月就會回去過“正常生活”,可后來阿秋告訴我,他在大理打工時,已經攢下了一筆不小的路費。等大理待夠了,“同伙”也攢夠了,他就啟程,從318國道徒步加搭車,一路“殺”到西藏去。  到了西藏,旅程也還未結束。他還要一路橫穿中國,去青海、甘肅、寧夏、陜西、山東、河北、北京,沒錢了就地打工,攢夠錢了繼續啟程。  聽了阿秋的話,震驚之余是滿滿的羨慕。曾經我也是一個整天嘴里喊著遠方的文青,最后和諸多的偽文青一樣,把“去遠方”喊成了一句口號。而阿秋卻用行動把那一句口號生生活成了現實。  我常對阿秋說,我羨慕他。一開始,阿秋總是不置可否地笑笑。  直到我要離開大理的前一晚,我們蹲在洱海門邊的台階上喝啤酒時,阿秋才說:“你別老說羨慕我,其實我也挺羨慕你的。看你一副養尊處優的樣子,肯定不會知道在外面闖蕩要吃多少苦。你回家就可以和家人團聚了,而我已經三年多沒回過家了。你回去還可以找工作、上班,而我現在一看到寫字樓就恐慌,已經快忘了怎么和社會融合,整個活成了一個小野人兒……”  那天我們聊了很久,具體內容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最后阿秋說:“雖然說我羨慕你吧,但我很清楚,我還有自己的路要走。”  阿秋的這句話讓我回味良久,雖然我們相互羨慕,但終究無法去過對方的生活,最后,還是要回到自己的路上去。  魚兒羨慕飛鳥能翱翔長空,眺望山谷;飛鳥則羨慕魚兒在海中自由來去,逐浪而行。但二者的生存習性決定了他們的一生注定無法調換。  幾個月后,我回到了北京,開始了按部就班的生活。而阿秋從大理出發,經過了半個多月的路程終于到達西藏。  每當結束了一天的奔忙,我總要看著阿秋在朋友圈中曬出的達拉宮、大昭寺,然后默默在心里對自己說:我羨慕他,但我還有自己的路要走。  3  曾看過這樣一個小故事:  一張長椅上,坐著兩個小男孩。窮小孩衣著破爛,富小孩衣著光鮮。窮小孩羨慕富小孩腳上那雙好看的旅游鞋,于是在心里拼命祈禱,“請讓我們交換身體吧!”,忽然,奇跡發生,兩個人的身體真的交換了。在窮小孩身體里的富小孩,突然興奮地跑來跑去。而此刻擁有新身體窮小孩才發現,這雙穿著嶄新旅游鞋的腳竟不能動彈……  很多時候,我們眼前都會出現一團名為羨慕的迷霧,如果你學不會撥開它,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便會迷失前進的路途。  沒有人能活在真空的世界中,只要有人,只要有網絡、有社交,就會有比較、有優劣、有羨慕。  莫言說: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  公司里,我們羨慕著鄰座同事的高工資;節日紀念日,我們又羨慕著朋友們收到的包包、玫瑰花;逛街時,我羨慕那些臉蛋好身材棒的“衣服架子”;結婚后,我們又羨慕別人嫁了個體貼的丈夫、娶了個心靈手巧的妻子。  人無完人,若是所有人都仰著頭去觀望別人的幸福,一直去比較、去羨慕,對自己擁有的東西視而不見,那么人生必然會陷入永無休止的掙扎與痛苦。  如何從痛苦中自救呢?  方法很簡單,收回我們的視線,平視前路。  豐富的人生、健康的生活和美好的愛情絕對不會因你永無休止的羨慕而來到身邊。  如果你想要學識淵博,不必去羨慕文豪,只需每天多看幾頁書;如果你想要身材窈窕,不必去羨慕模特,只需每天多走幾步路;當你想要人生過得有趣,不必去羨慕達人,只需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愛好,堅持并全情投入。  事實上,當自己的生活和精神世界逐漸變得豐富,你也就無暇顧及別人的幸福了。  他們的人生很精彩,但我還有自己要走的路。  人生尚可,何必羨慕。 畢淑敏:我們總在互相羨慕 沒有誰的幸福值得你去羨慕 你知道嗎?有人正在偷偷地羨慕你 羨慕有什么用,你又不努力!分頁:123

給生活注入美的希望    在人生漫長的歲月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這時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尋找一份希望,或是得到一份有力的幫助,讓自己有充足的精神,足夠的理由和信心生活下去,從而克服困難,戰勝挫折,贏得生活的美滿幸福。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是不能沒有希望的,一旦希望破滅,人的精神便會崩潰,失去了精神支柱,人也就沒有生活下去的勇氣了,而只要一絲希望尚存,雖然未必能夠實現,但在充滿希望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希望和鼓勵而精神倍增,平添了許多生活的勇氣。    對于一時的生活煩惱,我們不必太認真,也不必太計較,你用自己的腦子想一想,有時候吃些小虧反而是占便宜,這樣的事例在現實生活中實在是數不勝數,我們要相信這樣一個道理,人人都會有煩惱,我們也要相信煩惱不會永遠伴隨自己,我們總會找到解決煩惱的辦法,總會有擺脫煩惱的時候。因此我們要尋找一些讓自己快樂的理由,即使不被別人理解和認同,但這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一個人必須通過惡劣環境的考驗,失敗的時候敢于重新認識自己,勇于檢討自己,然而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和力量充實自己,才能最終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    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什么十全十美的東西,因此生活也就不存在完美無缺。在我們的生活中,雖然有許多茫然,但只要我們不斷努力,不斷奮斗,收獲也就會源源不斷而來。如果我們老是失望和沮喪,對這個世界抱有許多積怨和不滿,那么苦悶和煩惱也就會伴隨著你,永遠沒有幸福可言。(人生感悟  www.lz13.cn)只要我們的生命沒有停止,生活也就沒有到達終點,我們不要羨慕他人平穩的生活,不要畏懼苦悶和煩惱,假如我們有足夠的信念,這一切就將成為我們生命的源動力。雖然生活不可能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也不要管我們過去的生活曾經有多么美好,過去的已經過去,不值得我們去炫耀,惟有現在和將來才是最真實的,才是我們需要努力和把握的方向。    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生命的激情才能不斷噴發;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生命的青春才能持續燃燒;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才會變得如此燦爛和充滿陽光;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生命才會有延續的渴望;生活就是因為有了希望,親情才會不斷令人向往。生命是如此的短暫,生命也是如此的可貴,因此我們要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只要我們肯努力,只要我們肯付出,所有的努力和付出終將會有一個回報,有因必有果,有果也必有因,相信因果循環的道理是不會錯的,而生活的機會也總是眷顧那些時刻有準備的人們,那么就讓我們時刻準備著,尋找和等待機會的降臨,然而抓住和把握機會,面對困難和挫折,從容地走出困境,迎接美好生活的到來。    清晨,當東方升起一絲薄曦的時候,有一個新的太陽就會從那里升起,光芒四射的陽光曬向人間,無私地奉獻給人們。我們看看自己熟悉的面龐,和藹可親的笑容,給自己注入一份充滿希望的憧憬,擁有一份快樂的心情,滿懷信心地投入到新的一天中去……分頁:123

海子:愛  一把樹葉文字貼在石頭洞里  貼在我們泄情的臉上  一頭野鹿填平湖灣  一把弓  一把粗草繩攔住一條邊疆  你  就是我的妻子  耳環  洞簫10孔  套住血水泡硬的心  粗麻繩攔住另一條邊疆  我捧著種子  走在自己的根脈上  延長——延長——延長——  延長——延長——延長——延長——  隔著蒺藜的婦人 情愛如熾  于是人類委身于種子  于是先知委身于大地  于是漁夫委身于海岸  更多的人僅僅是在談論  隔夜的歌曲  手臂靜止地垂下  摘果子的時辰尚早  想起你的時候  就想起夜半的野百合  一支晃搖著節奏的野百合  西那個起遠方嫁給巖石的海鳥  想起河神有幾只鞋跑丟在太長的大陸  跑丟在人群  想起絲綢僅僅成為東方母親的蒙面  我便是詩人  行吟  馬蹄踏踏,青草掩面  牧羊老人擊柵欄而泣  楓葉垂望墓地  只有火光在鼓面越燒  越寂(www.lz13.cn)寞  不該死的就不會死去  平原  爬滿了花朵和青蛙化石 海子作品_海子的詩 海子:歌: 陽光打在地上 海子:山楂樹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商標登記
台中豐原資本簽證 台中西屯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使用電子發票要注意什麼

arrow
arrow

    s66yg5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